心胸寬大.自己快樂.別人自在 (轉)

by 星期三, 3月 25, 2009 1 回覆
凡事不要經常自認委屈,
也不要老愛生氣,
感恩的話要多說,
氣話要少講,
所謂「讚歎別人就是美化自己」,
要多自我美化,
不要一點小事就放在心裏煎熬,
然後再來與人過不去。

以我自己為例,
有不如意或令我生氣的事,
要我重新說一次,
實在是說不上來,
因為我很快就將這些事忘了!
人我是非積累在心有何用?
就如電腦存檔太多就會當機,
人我是非就是不必要的垃圾檔,
就要趕快清除;
否則就會將人做「記號」,
何人曾惹我生氣,
將其牢牢記在腦海,
既然常記得那人的不好,
又如何能真正原諒他?

有時別人一句無心的話猶自覺圓融,
而你卻感到被刺得流血,
而對方還不知道自己傷了人;
所以說,
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。


心胸寬大,自己才能活得快樂,
進而才能幫助別人也活得自在。




原文

Williams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