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吵架的秘訣 (轉)

by 星期二, 4月 14, 2009 0 回覆
(摘自修道故事小品集)

從前,有一戶人家經常吵架,
看到隔壁一家卻非常和樂,
十分羨慕之餘,
便前往請教:
「你們家好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,從不吵架能否告訴我,這到底有什麼秘訣?」

「我們家每個人都是壞人!所以從來不吵架!」
男主人回答道。
問的人不明其意,
深覺侮辱,
很悻悻然地回去了。

有一天,極為和睦的這家人,
腳踏車被偷竊,
他們全家人的談話,
無意間被鄰人聽見了:
「沒有將大門關好,是我的錯!」
「不!我忘了上鎖,應該才是我的錯!」
「那裡!是我把車子放在院子裡的,全是我的錯!」

聽了他們紛紛自承錯誤,
使得鄰人恍然大悟。

古人云: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;過而能改,善莫大焉!」誠然
,每一個人難免會犯錯,
但只要我們能夠深切的反省,
並勇於改過,則要進入西方之門不難矣!
因為在神的國境裡,
是罪惡真空的地方,
人人皆想進天堂,
卻不知道自己揹了一身的過錯包袱,
則如何能走進那天國之門呢?

活佛師尊慈示 ──
一個聖人,他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不對的。
而一個平凡的人,
他所作所為覺得自己都是對的。
無心犯錯謂之過,
明知故犯謂之罪。
一個大罪之人,
是由小過所積成的。
真正的過失是有過錯,
而掩飾自己的過錯,
那才是真正的過錯。


Williams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0 回覆: